作者:仙草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我現在已經出院了,好不容易在外面找到了一份整理公文的工作。那是去年的事了,上班因為嚴重幻聽,導致情緒失控,對路人破口大罵,帶著不良的情緒回家後,為了小事,而對爸媽大吼大叫並摔東西,於是爸媽叫計程車把我緊急送醫,在95年11月2日晚上就進了松德院區急診室。急診室醫生經由我同意後,讓我於95年11月3日早上住進了急性病房。


        那真是一段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回憶。是恐怖嗎?是的。但是我誤打誤撞就此與同病房隔壁床的病友結下了緣份。那時,每天無聊到等吃早餐、等吃藥、等去做OT活動、等吃午餐、等吃藥、等吃晚餐、等吃藥、等洗澡、等睡覺,每天不停地就是一個字「等」。在那裡的每個病友都想出院,常常無奈地看著窗外、看著電視、群聚打牌或聊是非,等著家人帶東西來看他們。


        我與隔壁床病友玉兒不打不相識,那時我痛恨她偷走我的橘子。現在想想,不過是個橘子嘛!但是我卻對她大發雷霆,斥責她以後別再這麼做。她因為餓壞了,她的爸媽好久才來看她一次,所以沒有足夠的零食可以吃。她後來告訴我,她最喜歡吃的就是橘子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我這位隔壁床病友並不會疊棉被,初見面時,我就為了她對我說的一句「妳好」,而教了她如何疊棉被。她吃乾飯時會吐,我告訴她要吃慢點,細嚼慢嚥,後來她吃乾飯時就不吐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在急性病房的這段時間,因為吃糖尿病伙食加上OT喜歡跳有氧舞蹈,所以瘦下了10公斤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在OT活動舞蹈課得到了「活力十足獎」,那兩位來自台大實習的OT小老師,覺得我跳舞很賣力、很認真,因為我想藉此住院時間除了療養身體外,也要減重,沒想到竟然喜歡有氧舞蹈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住在急性病房最高興的就是爸媽帶東西來看我,還有每天習慣性的去OT做活動,日復一日,聽說一期是規定要住三個月,就這樣我只能與玉兒朝夕相處,我把很多住院時的不愉快心情都與她分享。我不知道原來我們倆個感情已經這麼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我住在急性病房期間,曾發脾氣大吼大叫或打人而被先後打針二次,差點被關進恐怖的保護室。有很多人可以提前出院了,而我卻要等三個月後,聽從醫生建議,選擇進入復健病房再繼續住院。


        急性病房有兩道門鎖,防止病人逃跑,護士都要嚴密監控我們的行動,住在急性病房好像暗無天日,不知道哪天才可以出院。天啊!我希望我別再住進急性病房了!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nshan117 的頭像
    wenshan117

    文山職能工作坊。

    wenshan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