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仙草



        當我96年1月30日轉入復健病房時,正值松德院區住院醫師每六個月需輪調一次的慣例,舊的廖醫師只照顧我2天,就帶著新的蔡醫師來介紹給我認識,把我交接給蔡醫師管理。


        在我進入復健病房一星期之後,玉兒也到了復健病房與我再續前緣。她很高興再次看到我,從大老遠走過來時,大喊了一聲我的名字。這次她被分配到與我不同的房間。玉兒也想跟我一樣減重,我們常常一起從山上的第二院區走到山下的第一院區,然後再走上山,漸漸地我們倆個人的體重也都慢慢的減輕了。我告訴她:運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想要減重,必須少吃多動。我們倆個就這樣一起運動,一起聊天,那段在復健病房的日子,多虧有她陪在我身邊,她在我心中已成了我不可或缺的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 復健病房是開放的病房,可讓病友自由進出,病友除依門禁時間不能外出以外,皆享有自由。由於這樣子可以自由的權利,大家都比較安份守己,我稱做復健病房像是學校宿舍一般,大家就在這裡愉快地生活著,有些人甚至住了好多期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復健病房的生活,好像個大家庭似的,有住著男病友、女病友,而且可以來到復健病房的病友皆是復健功能較好的,大家一起吃飯、睡覺、看電視和一起OT活動,大家好像兄弟姊妹一般。在這裡要學習人際互動、自主管理,跟之前在急性病房時所帶給我的感覺又不一樣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很喜歡開會,喜歡復健病房開生活討論會與參加醫師治療團體,這時可以讓大家發表意見,提出來生活上的問題,並由護士或醫師帶領大家討論並解決問題。我漸漸地也喜歡發表自己的感想,藉此訓練表達能力。


        最期待的就是星期六、日回家的日子,復健病房在週六早上可回家,但在星期天晚上八點半前要回到復健病房。看著大家每週帶著大包或小包的行李,歸心似箭的等著帶回藥盒,在復健病房門口等回家時,我的心裡非常高興,終於可以外出並回家了,有些人坐著校車(松德院區接駁車)跟我一樣回到捷運市府站。


        我與玉兒在復健病房生活的這段時間,皆當過工作助理,工作中發生了許多甘苦,也在工作中、生活中有了很深的感觸。我們來到復健病房是要復健的,在這個大家修養水準比較高的復健病房裡,我認識了不少病友,感覺大家都是那樣可愛,那樣好,好像是病人,又似乎不像病人。在這裡要謝謝醫師及護士的辛苦照顧。另外想對病友們說聲:很高興認識大家!謝謝大家包容我,對我那麼好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nshan117 的頭像
    wenshan117

    文山職能工作坊。

    wenshan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